新疆巩留县纪委监委:挂图作战推进精准监督

2020年04月24日19: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新疆巩留县纪委监委把挂图作战作为谋划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各职能部室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作战图,把全年工作的重点、难点,风险点一一罗列出来,为各项精准监督打下坚实基础。

“这是我们组宣部的作战图,2020年把纪检干部全员培训贯穿工作始终,当做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再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每季度、每月、每周,这样就对目标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了如指掌,结合纪检干部大练兵,细化责任和分工,把全年主要工作细化成若干小点,精确到每周,帮助部室干部有步骤地开展工作。”巩留县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介绍。

挂图作战的最大优势在于按照工作计划推进,细致入微的计划让纪检干部的每一周甚至每一天都很充实,把重点工作通过季度、月份、每周的逐渐化解,重点工作也就贯穿始终,促使干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求全体干部实行日常工作“汇报制”“销号制”,可以从作战图中看出工作既定目标的推进情况,让大家时刻警醒起来,对自己的工作既有长期规划,同时也有短期目标,二者互相联系相互促进。

“这一周我们的重点工作是对新进的12名新兵进行培训,按照以老带新、师徒结对的模式运作,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这也是我们全员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突破全年纪检干部能力提升具有补短板的重要意义。”在汇报本周工作重点时,组宣部负责人指着作战图说。

巩留县纪委监委借助挂图作战这一举措,要求纪检干部工作中一定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什么时间该干什么一目了然,既有助于回顾之前的工作,又能统筹规划下一步工作,还能查漏补缺,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这一举措已在全县纪检系统铺开,统筹规划重点难点、风险点,逐项细化落实,进一步推动巩留县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进巩留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李元虹)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