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开展策勒县务工人员岗前培训

2020年04月23日18: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党、感谢企业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就业机会,我在这里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这里生活环境和工作条件很好,我很喜欢克拉玛依。”4月22日,在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扶贫就业岗前培训班上,策勒县务工人员苏迪妮萨·麦提萨伍尔心情激动地表达感受。

苏迪妮萨·麦提萨伍尔今年22岁,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内地打工,这两年回到家乡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当了解到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招聘扶贫就业人员后,积极报名,并与其他14名扶贫就业人员一起踏上赴克拉玛依的就业之路,开启新的生活。

为提升15名务工人员生活和适岗能力,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委托国网新疆培训中心,举办了务工人员入职和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并于4月20日正式开课。

为了切实做好培训保障工作,该公司为每名学员配发了双语学习书籍、《新华字典》和必备的学习用具。国网新疆培训中心的老师对15名学员进行了国家通用语言书写及口语的语言能力测试,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等培训。

培训结束后,这批务工人员将被安排到该公司保安岗位就业。为关心关爱务工人员,该公司采取“一对一”结对子、定期开展联谊等活动,让他们尽快融入企业大家庭中安心工作和生活。(曾亚军、苏江峰)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