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哈密供电公司:保障哈密瓜田喝足“春水”

2020年04月23日17: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们的春灌机井又能正常运转了!”4月22日,新疆哈密市花园乡的村民握着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共产党员突击队负责人李京周说道。

花园乡是哈密市重要的哈密瓜种植基地,花园乡所产哈密瓜更是每年哈密瓜节的供瓜主要提供地。自今年3月份以来,花园乡春灌陆续开始,春灌机井启用达到50余口。但春灌机井由于冬季长时间未使用以及供电线路老化等原因,春灌机井时常发生无法正常开启的情况。

为保障辖区内机井能正常运转,哈密供电公司派出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花园乡辖区内已启用的春灌机井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服务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用户机井所连变压器、电表、机井开关、启动柜等设备进行全面、系统的“体检”。对老化线路进行更换、机井设备、开关柜等进行检修维护,保障机井供电设备状况良好。在现场,服务队员还对农民春灌用电问题进行解答。

此外,该公司结合春季安全用电大检查,对花园乡片区春灌供电设施、线路、用户侧电力设施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瓜田正常灌溉。结合辖区电网情况和负荷特性,对可能发生故障的地点进行重点排查,进一步提高对春灌用电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哈密供电公司将加大力度对市区重点春灌地区进行供电服务,及时解决春灌用电问题,保障哈密瓜田喝足“春水”。(汪梦琦、张旭)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