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掀起学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2020年04月22日20: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不幸因公殉职,被自治区党委追授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自治区纪委追授为“全区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称号。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收听收看视频、座谈研讨交流、开展“学先进、找不足”党日活动等形式,掀起学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恪尽职守、勤勉敬业、攻坚克难的高尚政治品格,要以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党的忠诚卫士。

“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把生命的最后一刻定格在了他忠爱的纪检监察事业上,是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代表,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先进典型。”伊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淮玲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同胞,我们要接下接力棒,化悲痛为力量,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把受疫情耽误的工作补回来,把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头,时间明确到节点,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伊宁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常建新说:“我们要以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为榜样,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把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作为监督的主要抓手,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使监督真正‘长牙’’带电’,对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盯住不放、一查到底,切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保障群众利益。”

喀赞其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办公室主任刘慧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基层纪工委书记,我们要学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使命情怀,学习他求真务实、恪尽职守的过硬作风,学习他一身正气、冲锋在前的斗争精神。今年,我将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要时时刻刻把群众的期盼、把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事情解决好、处理好,要当群众的‘主心骨’。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部署中去思考去把握,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对侵害群众利益的线索问题快查快办、从严查办。”

“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把青春奉献给了纪检监察事业,用生命谱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虽然倒下了,但是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让自己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好表率作用,激发纪检干部和党员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在监督驻在部门时,既要从大局上着眼思考问题,做到全面周密,不出疏漏;又要从细微处入手抓工作,做到一抓到底,一丝不苟。”市委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林表示。(夏露)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