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积极联合承包商共战“严冬”

2020年04月22日20: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坚决响应新疆油田公司抱团取暖、提质增效、一切成本皆可降的号召,坚决支持新疆油田公司各项成本管控措施。”4月21日,在新疆油田公司召开的2020年承包商工作会议上,新疆油田公司承包商、新科澳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宇代表该公司2200名员工郑重承诺,“作为克拉玛依的地方企业,我们与新疆油田公司同呼吸共命运,在应对低油价的举措上要步调一致,共担风雨。”

此次会议是新疆油田公司在应对油价断崖式下跌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提质增效动员推进会议精神的一次再落实会议;是动员油田干部员工和各承包商企业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好打赢低油价下生存发展攻坚战主动战的一次再宣贯会议。

会议当天,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霍进面向油田和承包商单位开展“形势、目标、任务、责任”宣讲教育,并对提质增效、上产会战、安全环保、维护稳定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面对来势迅猛的低油价冲击,作为克拉玛依市经济支柱企业,新疆油田公司坚决履行央企“三大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铺开“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一方面刀刃向内,苦练内功,采取一系列超常规、革命性举措,全力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另一方面启动“大干100天、日产上36000吨”上产会战,确保新疆油田油气产量箭头向上,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践行使命担当。

作为新疆油田主要承包商单位,西钻克拉玛依钻井公司一直在技术升级、管理创新上,与新疆油田公司一起经历了多次挑战和考验,也一起迎来了发展的新时代。

西钻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副经理兼安全总监杨磊说:“面对低油价,我们要坚持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一起干的思想,忧油田之所忧,想油田之所想,强化源头设计、技术攻关等措施,为增储上产、提质增效提供重要保障。”

新疆正通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月廷说:“油田能稳定发展,我们才有生存的基础和希望。在当下的关键时刻,理解和支持新疆油田应对低油价的一系列举措。我们要通过技术和管理创新,应对‘低油价’,体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克拉玛依市三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风海表示:“全力支持新疆油田各项降本增效措施,并配合做好相关合规管理工作。越是艰难越向前!我们要向管理和质量要效益,将此次低油价冲击作为提高管理水平的重要契机,将‘熬冬’变成‘冬训’。”

会议结束后,参会的50多家重点承包商纷纷表示,要与新疆油田公司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抱团取暖、全力应对低油价冲击,为克拉玛依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并及时开展工作,与新疆油田各单位积极对接。截至4月22日共有11家承包商与公司9家单位签订15份合同。合同业务内容涉及钻井工程、录井工程、钻井液技术服务、井下管柱技术服务、基建维修施工、钻前(井场、道路)工程施工、林地补偿、油田水处理技术服务、超声波流量计检定、商业保险、小劳保采购等业务。

目前,从企业管理层到基层员工,再到承包商单位,“共担风雨,抱团取暖”已成为全油田上下的共识。(姜晶华 张睿)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