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任前考廉”把好领导干部“入口关”

2020年04月22日19: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请各位同志独立完成试题做答,不要交头接耳,一人一桌,保持距离,戴好口罩。”4月20日,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组织12名拟任科级领导干部在市委党校403学术报告厅“任前考廉”,本次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规章制度,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闭卷测试,题型设置的有单选、多选、判断、材料分析共计31道题,严把干部提拔“入口关”。

为确保防控安全和“任前廉考”规范进行,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组宣部联合党风政风监督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场秩序,要求考场人员必须配戴口罩,保持一定距离,不聚集,不交谈,独立完成答题,做好防护。

通过“任前考廉”制度把好“第一道关卡”,倒逼领导干部认真系统地学习廉政法规,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学习掌握廉政知识的必要性。

考试后,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考试前的学习使他们对党的廉政法规和廉洁要求有了更新更系统的掌握,也暴露出自己对廉政知识掌握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培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任前廉考’作为新提拔领导干部任前重要‘提醒’环节,任后廉洁从政‘对照’准则,在任正确使用权力‘自律”’条规,有效促进新提任干部对廉政知识的学习,增强了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党委书记武恪说。(周磊)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