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纪委监委:把牢换届人选入口关

2021年03月02日18: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名干部曾经受到过诫勉谈话处分,已过处分影响期,不影响使用……”这是焉耆县纪委监委把好换届选举关口,将收到的廉政征求意见函中涉及的人员逐个“过筛”的一个缩影。

严格的纪律护航是风清气正推进换届的基础。今年以来,为切实强化换届中党员干部廉政审查,严防干部“带病上岗”,焉耆县采取“6+8”资格审查模式,通过党风室、审理室等6个部室进行综合分析研判,8个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对本级管理的党员干部进行审查,层层筛查过滤清除“杂质”,对被考察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再提纯”,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选好人、用对人是头等大事。换届阶段干部调整范围大、人数多,资格审查时间紧、任务重,但标准不能降,我们本着实事求是、精准评价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对候选人资格逐一调查核实,对选任人员及时‘画像’,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洁情况,准确给出结论性意见,守好换届‘入口’。”该县纪委监委组宣部部长贾凤娇说。

同时,该县还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未按程序、隐瞒信息、弄虚作假、包庇候选人等违纪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审核结果“站得稳”“立得住”。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对近300名考察人选进行廉政意见回复,作出否定性意见回复9人次,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清风正气。(郑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