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助力“靓发屋”扮靓生活

2020年04月21日18: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的“沙丽玛美发屋”成了牧场爱美人士最喜欢谈论的焦点。

沙丽玛是一名普通家庭妇女,2015年,她家被村上识别为在册贫困户,为了让她们一家摆脱贫困,村上想了很多帮扶措施,很快他们一家就脱了贫,但沙丽玛对生活的现状还是不太满意。2018年,她通过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介绍,加入了县妇联举办的“靓发屋”助力脱贫项目,免费参加了3个月的美发培训班,通过3个月的刻苦学习,她的美发技术和国家通用语言水平都有明显的提升,利用县妇联的一万元启动资金,开起了“沙丽玛美发屋”。

一开始,沙丽玛的生意并不好,沙丽玛虽然想了一些办法,但效果都不明显,甚至有了关门停业的想法。牧场扶贫办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赶紧上门做她的思想工作,让她继续坚持下去,同时还积极发动牧场机关和村队干部党员带头去沙丽玛的美发店理发,通过大家的积极宣传,美发屋的生意逐渐好转,名气也越来越大,大家也逐渐认可了了她的理发水平,收入也越来越稳定。

在经营了一段时间后,沙丽玛发现很多理发的人在理发之后,还想做美甲、美容和皮肤保养等业务,得知她不会这些之后都很失望,沙丽玛通过深思熟虑,决定先歇业两个月,通过驻村工作队联系了乌鲁木齐一家美容美发连锁店,以学徒的身份参加了两个月的系统学习。如今,“沙丽玛美发店”成为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的一个金字招牌。

由于沙丽玛美发店生意特别好,她就把闲在家的妹妹招到店里帮忙,她还计划今年继续扩大店面,增加美容美发的服务种类,再招收几个困难家庭的妇女,免费传授美容美发的技术,带动更多的困难家庭增收致富。

沙丽玛说:“在国家这么好的政策环境下,只要勤劳,就不会再贫穷,生活就会越来越好。”(关海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