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用鲜花铺就“致富路”

2020年04月21日17: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姐,这些都是纯手工制作的,摆在家里当装饰品很好看……”近日,新疆若羌镇楼兰社区居民左合日古丽·扎克尔正在热情地向顾客介绍店里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

左合日古丽向顾客介绍产品。崔燕燕 摄

今年44岁的左合日古丽·扎克尔是楼兰社区居民,目前在5号A区门口经营着一家手工艺品店,走进这间80平米的手工艺品店里,布艺、丝网花、串珠编织等几十种时尚新颖的手工艺品摆放整齐,深受广大居民消费者的喜爱。

为进一步帮助辖区困难居民群众实现就业、创业,若羌镇楼兰社区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助力居民群众就业创业专项行动,通过线上推送就业招聘信息、创业知识、惠民政策,线下积极与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帮助创业居民办理营业执照等各类手续,切实为困难群众就业创业打通最后一公里。

左合日古丽·扎克尔说:“在社区的帮助下,我顺利开起了花店,因为是纯手工制作,顾客很喜欢,花店营业额节节攀升,一天的营业额最多时可以达到1000元以上,真的特别感谢社区给我搭建了创业致富平台。”

心灵手巧的左合日古丽·扎克尔为了增加家庭收入,一边用心经营着花店,一边凭着自己的才艺精心筹划家政服务公司,希望帮助更多的妇女加入到创业致富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姐妹早日摆脱贫困,致富奔小康。

截至目前,楼兰社区共帮助辖区居民实现就业创业30余人。楼兰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生表示,左合日古丽·扎克尔已成为社区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先进典范,勤劳勇敢的她,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下一步,社区将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大力宣传居民群众创业致富的先进事迹,切实发挥“设一个岗、挂一个牌、树一面旗、带一片人”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居民学校、走访入户、创业培训等方式,及时了解居民就业创业意向,多措并举助力辖区居民群众增收致富,切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夯实基础。(崔燕燕)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