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十三项扶贫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惠及1500余名困难群众

2020年04月21日17: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3月以来,新疆奇台县按照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积极推进实施扶贫工程建设,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实惠。

4月18日,在半截沟镇阿勒腾霍乐牧民定居点养殖小区里,一辆刮土机正在进行道路平整作业,在道路的一边,一排水泥电线杆已经树立起来,该养殖小区通水通电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牧民定居点居民巴合提·别克说:“我们原来住在山里面,既没有电,也没有路,甚至连房子也没有。去年,我们家搬到阿勒腾霍乐牧民定居点,国家给我修了房子,修了路,通了电。”

阿勒腾霍乐牧民定居点养殖小区通电、通路项目分别投入财政扶贫项目资金40万元、76.8万元,架设315KVA变压器一台,安装2.2公里低压电网及配套设施,修建砂石道路6.4公里,将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65户253人。

在西北湾镇农村安全饮水改造提升项目和西北湾镇头屯村饮水管网改造建设项目工地上,挖掘机在开挖管沟,工人们在焊接管道。

新疆奇台县鼎建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负责人李景国说:“我们这个工程是西北湾镇安全饮水工程,在开工的十几天时间里,已完成工了程量的70%,我们争取在一个月内完成西北湾镇的安全饮水工程。”

西北湾镇两项安全饮水项目共投入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资金402.95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头屯村一、二、四、五、七片组自来水管网,改造总长度8754m,头屯村铺设自来水管网12080.5米,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水表入户等;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提高西北湾镇辖区群众和贫困户的饮水安全质量,项目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42户、109人。

奇台县扶贫办公室干部卢旭东说:“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奇台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安排项目,今年全县计划实施扶贫项目16个,总投资1427万元,目前已实施开工扶贫项目13个,已完成已完工3个。项目直接汇集建档立卡贫困户450多户1500多人。”

据了解,目前,奇台县乔仁乡拖拉机、粉草机购置项目、吉布库镇达板河牧业村壮大集体经济购置生产母牛项目以及五马场乡半截泉村庭院整治等十三项扶贫工程也都在建设实施中,预计6月30日前全部完成。(万里洪 武雪娇)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