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扎实开展农村老旧房屋拆除 “清零”行动

2020年04月20日12: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乌兰浩达村一些残垣断壁、破败不堪的老房子,还依稀分布在辖区村庄,这些房屋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连日来,和什托洛盖镇乌兰浩达村扎实开展了农村老旧房屋拆除“清零”行动。

据了解,在开展老旧房屋拆除“清零”活动当中,和什托洛盖镇乌兰浩达村将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危房改造任务和乡村振兴风貌改造等工作相结合,并积极召开村干部动员会,广泛宣传农村老旧房屋拆除“清零”行动的意义与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带来的好政策、好风貌。

在老旧房屋拆除“清零”的道路上,乌兰浩达村全面排查村里的老旧房屋,采取边拆除边修葺院墙的措施,做好房屋拆除工作和修建工作,加快推进老旧房屋的拆除,让村民拆的安心、放心,切实消除老旧房屋带来的安全隐患。

乌兰浩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广其格加甫·卡格德尔说:“这次的老旧房屋的拆除,我们老百姓都很满意,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消除安全隐患,创造美丽的家园,还给我们的庭院做了规划,让我们的庭院生活也跟着在发展。”

通过拆除老旧房屋,进一步改善村内环境面貌,使村民的庭院美起来、靓起来,村民的生活也随之提高,一张张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悄然绘就,一条条通往幸福生活的美丽庭院将展现在人们面前。今年计划拆除老旧房屋32间,新修建住房4户,清理垃圾1200吨,美丽庭院预计种植苹果树、杏树、李子树、沙棘320棵,预计院内院外景观树200棵。通过种植院内院外的景观树、美丽庭院中的苹果树、杏树、李子树、沙棘等,让村内的环境焕然一新,让村里能一年四季花果飘香,这一株株果树既美化了村里的环境,又“造富”了百姓生活。(周洁)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