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引导村民参与乡村庭院经济建设

2021年02月24日14: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1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第二中学驻查干库勒乡色居尔村“访惠聚”工作队和色居尔村党支部组织村民开展“研究庭院经济”民主讨论会,讨论有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大限度地挖掘农村土地资源,建立完善小规模、大群体的家庭庭院经济产业,调整优化农牧民种养殖结构等事宜,为加快农牧民致富增收步伐,推进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农村人居环境奠定了基础。

会上,驻查干库勒乡色居尔村工作队长塔木加甫同志宣读《和布克赛尔县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实施方案》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解释,以便让村民更好地理解充分利用庭院房舍空间、本地自然文化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庭院经济,做到适合色居尔村的“三个起来”(苜蓿蔬菜“绿起来”、苗木果树“种起来”、鸡鸭鹅及牲畜“养起来”),努力培育发展一批特色鲜明、经营管理规范、综合效益好、示范带动强的庭院经济经营户鼓起了信心和勇气,为农村经济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打好了理论基础。

会后,色居尔村党支部书记巴图巴亚尔同志组织村民参观伊克库热集中村红色教育基地,号召村民坚定信念、不怕困难以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用于发展适合自己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的庭院经济。(巴依尔琪琪格)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