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税务:“巴扎天”里话税收

2020年04月18日19: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过后,各行各业开始复苏。新疆和田巴扎也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每逢巴扎天,乡亲们都从四里八乡赶来,买卖食品、服装、牲畜、农具等生产生活必需品。

税务干部周翔很早就来到单位,今天他要与同事一起到和田县巴格其巴扎开展税收宣传活动,这是第29个税收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他们要抓住巴扎天人员集中的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惠农税收政策宣传。

和田团结商贸有限公司的老板阿不地力艾再孜·艾买提看见税务人员,急忙上前问道:“我们公司因为前期疫情防控不能开门营业,损失不少,针对我们这样的情况有没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能帮帮我们呢?”“近期税务部门出台了多项支持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您不用太担心,国家一定会尽快恢复经济发展,帮助咱们老百姓挽回损失的……”税务干部帕合尔丁·努尔买买提针对该公司的实际情况说起了适用的税收政策。

“您扫这个二维码,就能把税收政策打包带回家啦!”海如古丽·依不拉音正在教一位上了年纪的商户扫码。她还介绍了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便民办税举措,确保将每一项政策和服务都能让乡亲们知晓。

据悉,和田地区各级税务部门在税收宣传月期间,通过12366、手机短信、微信等为77037户纳税人开展税收政策推送24.49万条信息,为近9万余户纳税人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通过制作微视频、印制宣传册等方式,利用出租车LED屏、公交车电视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收到了良好效果。(石静)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