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召开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动员会

2020年04月17日20: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5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动员会在创新广场召开。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5月15日,开启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王天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高新区(新市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周斌宣读了《高新区(新市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各片区(乡镇)、各部门按照专项整治要求,领任务、抓措施、促落实。

会议指出,经过多年的环境综合整治,新区城市面貌得到了巨大改变。近来随着气温升高,积雪消融,各类市容环境卫生问题日益显现,此次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巩固2019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效,以整治“脏、乱、差”为重点,广泛动员,全面覆盖,对区域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进行专项整治,营造整洁、清新、优美的市容环境,提升群众居住的环境卫生质量。

会议要求,各片区(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是城区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是做好防疫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要突出重点开展工作,加强辖区主次干道等的清理和管理处罚力度,城市公共设施的摸牌调查、清洁维护及林带绿地的整治清理。要扎实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增加对社会单位落实和履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的检查频次,对辖区内道路进行摸排,每条道路需有专人负责,确保“拉网式”整治无疏漏;各部门加强联动配合,落实信息通报、督促整改等各环节工作责任。

根据会议部署,新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按照工作要求,加大频次展开地毯式督查检查,督促各片区(乡镇)、各部门对辖区主次干道、巷道、桥梁、户外广告、街道照明等影响城市“净化、序化、美化”的突出问题展开整治规范,使全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点位。督查将体现严查重罚特点,既要处罚直接责任单位和个人,也要处罚监管不力的职能部门和单位,形成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辖区环境卫生持续干净整洁。

区属各片区(乡镇)及相关部门等23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马小莉 江华)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