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帮扶资金让贫困户笑颜逐开

2020年04月17日17: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真是及时雨啊,感谢村委会时刻不忘记我们,在非常时期给我送来这一万块的帮扶资金……”近日,新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皮羌村贫困户布尔玛古丽·拜克尔与村委会签订了《帮扶资金使用协议书》。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阿合奇镇各帮扶单位积极对接帮扶贫困村,发挥自身优势,加大资金、物资等方面的支持,帮助农牧民解决生活生产的实际困难。阿合奇县统战部定点帮扶皮羌村,积极投入两万元帮扶资金,经皮羌村“两委”班子研究决定,筛选需要帮扶的贫困户,用于发展生产、自主创业,贫困户坚持户借户用户还的原则,使用期为1年,帮扶期满后要及时退还帮扶资金,期间,村委会要对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定期开展检查和监督,确保资金发挥效益,帮扶成效立竿见影。

布尔玛古丽·拜克尔在阿合奇县城经营着一家老潼关肉夹馍店,由于她有一手好手艺,做出来的肉夹馍很受欢迎。自阿合奇县餐饮业复工后,来就餐的客人依旧络绎不绝,生意十分红火。“我打算利用这笔钱扩大规模,增加凉皮、酸辣粉、馄饨等多类小吃,吸引更多的客户,让大家吃得开心!”布尔玛古丽·拜克尔兴奋地说。(储召君)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