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高原农牧民“喜领”草原生态补偿金

2020年04月21日16: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草原生态补偿金发放点,皮羌村贫困户朱马卡德尔·于塞克家今年一共领取了4350元,他激动地说:“草补金的及时发放,给我们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保障。”

高原初春,树木初吐新芽,草地泛出一层嫩绿,杏花竞相开放,到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在春耕备耕农忙正当时,阿合奇镇及时兑现了草原生态补偿金。

为做好今年草原生态补偿金的发放,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镇、村两级工作组,按照责任到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监督到位的原则,积极协调财务等相关部门提早准备、分工协作、落实责任。

“什么是草补资金?每户的比例是多少?”发放仪式上,面对农牧民群众的疑问,镇、村工作人员就草原生态补偿金的来源、用途等有关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和宣传,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为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工作人员还认真核对群众信息,严格进行签字、盖章、按手印等程序,确保了每一户草补资金都能足额发放到位。

截至目前,阿合奇镇3个行政村已发放草补资金460.055万元,其中禁牧补助163.08万元,草畜平衡资金296.975万元,受益群众达873户。(储召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