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建起畜牧养殖场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17日16: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巴什苏尕库木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合本村实际,以扶持养殖大户为重点,发展壮大畜牧养殖业,带动当地40户贫困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巴什苏尕库木村是个偏远深度贫困村,自治区财政厅派驻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巴什苏尕库木村的第一书记吾曼尔·热杰普发现这块地平坦、开阔,适合建立养殖区,于是建立农牧民养殖合作社,依靠牛羊育产业为农牧民增收,利用扶贫发展资金建一座养殖场,发展规模化养殖。

该合作社负责人阿布杜木敏·阿布杜外力说,“现在我们有150头牛,40峰骆驼,450只羊,目前200只羊和30头牛已达到育肥标准,即将出栏,卖出这批牛、羊大概有10万元收益,这样算下来,如果养殖合作社运行正常,一年预计有50万元的收益。”

该村第一书记吾曼尔·热介浦说:“我们村的土地质量差,无法浇水,为了提高土地的使用效率,我们计划利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申请150万项目资金,在这里建成一千平米的养殖小区,并由我们村养殖大户来管理运营。”

阿布杜木敏·阿布杜外力说:“合作社成立以后,在养殖技术方面我们遇到了困难,驻村工作队把我们带到洛浦县西域春乳业养殖基学习先进的养殖技术,我们购买了50头小牛犊,技术人员每周都来给我们传授养殖方法和调理饲料等,成活率100%,我们特别高兴。”

村民麦吐尔孙·图尔荪尼亚孜说:“自合作社成立以来,我就在这里上班,每月收入4000元,感觉很满意,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提高家庭收入。”

吾曼尔·热介浦说:“沙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增加了村集体资金,直接带动村里40户贫困户增收。现在养殖小区的运行管理正常,今后我们计划再扩建一千平米养殖小区的规模,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阿卜力米提·图尔贡 阿依组丽帕尔)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