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疫情防控不松懈 企业生产不间断

2020年04月16日19: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乌苏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帮助指导下,乌苏市各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走进乌苏市新润和纺织有限公司,笔者看到该公司正在对员工进行每日例行培训。

据了解,乌苏市新润和纺织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试生产,规模为10万锭环锭纺、2万锭气流纺。这不仅解决了乌苏本地100多名富余劳动力就业,还吸收了51名转移就业人员。

塔吉古丽·阿卜杜瓦里是英吉沙县托普鲁克乡克力皮群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7月,她在当地政府劳务输出部门的组织下,来到乌苏市新润和纺织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纺织工人,去年仅半年塔吉古丽·阿卜杜瓦里就为家里创收3万元,年底她家就脱了贫。

自复工以来,乌苏市派专人入驻企业,采取点对点包车、专列等方式接送员工返岗,并帮助企业解决了原料不足、运输不畅、员工住宿等问题。

在乌苏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乌苏新润和纺织有限责任公司241名员工全部到岗到位,纺纱流水线正有序运行,企业还把原有的两班倒工作制改为三班倒,确保了企业安全生产。

该公司总经理张磊说:“我公司在复工复产以来,坚持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目前已全面复工,在保证防疫取得胜利的同时,也确保能如期完成企业制定的各项经济指标。”(刘剑平 鲁兵)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