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和田供电公司:提升市区南部电网供电能力

2020年04月16日19: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现在供电质量明显好了,我的粮油厂再也不用担心用电问题了。”4月14日,居住在新疆和田市吐沙拉乡的新疆富乐商贸有限公司粮油加工厂老板卖吐孙·买提尼亚孜乐呵呵地说。

35千伏红旗变供电线路主要供应和田市区南部区域用户,由于建设时条件限制等历史遗留问题,南部区域的主供线路抵抗自然灾害、外力破坏等故障能力不强,供电可靠率和供电质量不高。近年来,随着扶贫车间、机场扩建等项目的实施以及重要用户的增多,35千伏红旗变供电线路已无法满足当下广大用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投资8000多万元建设了110千伏巴格其变10千伏配套送出项目,累计新架设10千伏线路28.1千米,0.4千伏低压线路57.84千米,新投断路器开关39台,线路绝缘化率提升了80%,故障跳闸率降低了71.2%,与110千伏和宁变形成“N-1”互联互供,环网供电,供电能力更强。

前几天,35千伏红旗变退出历史舞台。为保证负荷转带顺利对接,国网和田供电公司优化施工方案,严把施工现场管理,为减少用户停电时间,负荷转带期间对原10千伏红吐线与新线路的三个接火转带点同时开工,最大限度保证了正常供电。将该站3条10千伏所带负荷全部成功转带至110千伏巴格其变,有力提升了市区南部电网平衡调节能力,缓解了配网电力需求矛盾,惠及客户2.1万余户。(王凯峰 程雪英)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