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国家安全法深入人心

【查看原图】
——乌鲁木齐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
让国家安全法深入人心【5】
让国家安全法深入人心【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4月15日20:32

今天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大早,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司法局全体干警在长山子镇集市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宣传咨询台,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

今天是长山子镇集市,附近十里八村的村民都来到集市赶集,川流不息的人群,在进集市前到要到法律宣传咨询台前看看,工作人员们给村民群众送上印发的《国家安全法》彩印宣传册,讲解《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讲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讲维护国家安全中公民和组织应履行的义务、讲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享有的权利、讲公民和组织不得违反《国家安全法》,不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或者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宣传维护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接着,米东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们走进集市,向商户们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法律法规,在与商户交流中,告诉他们,经营中一定要注意卫生,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要严格遵守《食品卫生法》的相关规定,做到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维护好集市的环境卫生。

同时,今天上午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高铁片区、北站西路、中亚南路、白鸟湖、嵩山街司法所在辖区开展《国家安全法》进工地、进社区、进乡村等集中宣传活动,为营造国家安全日浓厚的宣传氛围助力。

天山区延安路片区、沙依巴克区扬子江片区、雅山片区、乌鲁木齐县永丰镇司法所分别在所辖社区、村举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的宣传教育活动。(白雪晴)

分享到:
(责编:杨睿、马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