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网办”成为市场准入“网红”

2020年04月15日19: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上午农村信用联社银行帮我在电脑上注册登记,下午就有工作人员通知我来行政服务大厅来拿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党的好政策真心造福百姓呀!”拿到营业执照的阿依古丽·艾散感激地说道。

“为激活市场经济,为新开店人员提供便利,我们大力倡导网办。只用在网上注册,按照相关步骤提交电子版材料,审核通过后,个体工商户直接来行政服务大厅拿营业执照,网上申请办理代替了传统排队等候,也大大缩短市场准入时间。”阿瓦提县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说道。

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放管服”,多措并举宣传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操作流程,做到当日提交申请当日办理,即时办结,现场发证照。通过借助信用社“工商注册通”和社区联络员力量,为从事小餐饮、食品销售、服装行业的个体经营者在网上办理登记注册申报,让只跑一次成为现实。

“网办”走俏成“网红”,成为越来越多的个体工商户办理证照的首选。疫情发生以来,网办申请达100余个,网办率也在逐步提高。(刘丹 李娟)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