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纪委监委:全覆盖走访驻在单位 “贴身”监督不放松

2020年04月15日19: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们单位是否认真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如何?复产复工工作遇到哪些问题?”近日,新疆伊宁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深入市住建局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解,并督促该单位党委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部门职责。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连日来,伊宁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拓展监督方式,对所驻在单位进行全覆盖走访,及时了解驻在单位制度执行、工作职能、干部管理等情况,督促各驻在单位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研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梳理风险点,加强关键点、重点的监管,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加强干部作风整治,把好第一道“关口”。

4月7日,第四纪检监察组对伊宁市供销社进行了走访。伊宁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主任田红玉说:“之前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这方面还有些理解不透的的地方,今天第四纪检监察组现场对我的疑问进行了解答,真的是太及时了。这次现场指导,无疑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个促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监督检查没有休止符,一旦发现哪个部门对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坚决查处,我们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既要做好监督员又要当好参谋,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在走访中,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住建局、供销社、市监局党政班子成员恳切地强调。

第四纪检监察组对其管辖范围内的市财政局、发改委、国资局等10家机关单位和6家国有企业进行走访,发现问题4个,提出工作建议6条。

“今年,市纪委监委还将继续深化派驻改革,在完善工作机制、发挥派驻监督作用上多探索实践,通过抓早抓小、主动参与强化对派驻单位的日常监督,发挥派驻监督的‘哨兵’‘探头’作用,推动派驻机构职能更加优化、监督更加有力。”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海英)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