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于田县:庭院改造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2020年04月15日19: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新疆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利用庭院空间,科学种植、养殖,如今小小的庭院里,焕发出了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4月13日,笔者在托格日尕孜乡托格日尕孜村看到,每家每户屋后都搭起了葡萄架,庭院里种植的蔬菜一片翠绿,院落还新栽种了万寿菊,庭院一片生机盎然。村民阿布都热西提·买吐送正在自家屋后的核桃地里忙着,今年年初他利用核桃树间的空地搭建了6个小拱棚,种上了小白菜、萝卜、西红柿、辣椒等蔬菜,并与村里的几家小餐馆建立了供销关系,这两天,他正忙着给餐馆送菜,可观的收入让他很满意。

据了解,托格日尕孜乡共12个行政村、4200户,自庭院改造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坚持庭院改造经济实惠、方便、文明、美丽的原则,结合每个农户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帮助修建拱棚1368个,庭院种植万寿菊3500亩,引导农民科学种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改造后的庭院区域划分清楚、分工明确,不仅使农家的小院变得整洁美观起来,还将会给农民带来可观的收入。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在全乡上下形成人人关心庭院改造,人人参与美化环境的良好氛围,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为新时代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托格日尕孜乡人大主席亚森江·麦提库尔班介绍说。(麦热姆妮萨·奥布力艾散)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