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高举巡察利剑 问题再小也不放过

2020年04月15日18: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8月,一名群众向巡察组反映,当时他缴纳了1705元水费,但是水管站向其开具的水费收据上的金额为1530元,比实际缴纳的水费少了175元。事情查清楚后,原来是该村报账员填写水费金额时写错了数字。虽然只是一百来元钱的事,但是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再小我们都不能放过,都要彻彻底底查清楚。”新疆沙雅县委巡察办主任在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说道。

据悉,沙雅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从4月初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全县3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各巡察组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班子成员为重点,紧盯“六围绕一加强”,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查看脱贫攻坚工作中是否存在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假冒领、挤占克扣等行为以及搞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等问题,在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民政、交通运输、惠民财政补贴资金等民生领域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以及“伸黑手”等违纪违法问题。

只要涉及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无论大小,一律快查严处,持续强化对群众身边违纪违法行为的震慑、遏制和治本效果,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据了解,沙雅县委年内要完成对87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常规巡察。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亮出巡察‘利剑’,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对涉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高度重视,群众再小的事也是我们的大事,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置。”沙雅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刘少丹)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