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养起致富牛 走上致富路

2020年04月15日18: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2017年我们家领到了扶贫牛,通过养殖牛羊,家里的生活大变样。”新疆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阔布村农民的力夏提·吐拉江照看着牛圈里的牛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的力夏提·吐拉江家有4口人,孩子都小,妻子身体不好,因缺乏劳动力,家庭人均收入2375元,2016年被识别为贫困户。

2017年,齐勒乌泽克镇政府向的力夏提·吐拉江一家发放一头扶贫牛。自从领到扶贫牛的力夏提·吐拉江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每天起早贪黑,干完地里的活就围着牛羊圈转悠,一心琢磨着怎么把牛羊养好。

“刚开始,我和妻子都不太懂养殖技术,牛长得很慢,我们心里特别着急。”的力夏提·吐拉江说,还好有村“两委”和工作队的帮助,请来了科技带头人给他们讲养殖技术。村里经常开展科技宣讲活动,他一有空就去参加,慢慢提升了养殖技术,家里的年收入从9500元提升到近23000元。

2018年8月,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阔布村为的力夏提·吐拉江提供了公益性岗位,除了养殖业他又能为家里增收一个月1100元。今年3月份,他为了更好地发展养殖业,申请了三万元免息贷款,又买了两头牛和一匹马,打算慢慢扩大养殖数量再进行品种改良,增加家庭收入。

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阔布村里像的力夏提·吐拉江一家这样通过养殖扶贫牛羊脱贫致富还有很多,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吾合力汗·艾维斯)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