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图)

【查看原图】
乌鲁木齐市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图)【2】
乌鲁木齐市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图)【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4月14日18:18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增强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4月14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司法局、友好南路片区司法所组织律师、社区服务志愿者在沙区美美购物中心门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在宣传活动现场,沙区司法局和友好南路片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宣传单、展示宣传展板、现场解答咨询,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新疆新轩律律师事务所律师康妍宣在现场为群众解读学习《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性,解读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有哪些义务、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有哪些权利、维护国家安全有哪些任务;号召群众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7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300余人次。过往群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安全相关工作“一切为了人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据了解,今天,沙区扬子江片区在11个社区全面开展《国家安全法》的宣传,通过给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展出版报、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法》的宣传,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沙区八一片区司法所在辖区12个社区采取上网课的形式,在网上进行《国家安全法》的宣传,片区管委会、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社区居民在线听取了司法所所长阿依古力·阿不都拉对《国家安全法》的宣讲。

经开区(头屯河区)在钢城片区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为居民群众解读《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以及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并由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律师古丽仙·阿不力米提进行现场法律咨询。

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司法所通过线上宣讲的形式,组织全镇干部职工进行《国家安全法》学习,并在集市为赶集的村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等宣传资料,为宣传《国家安全法》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白雪晴)

分享到:
(责编:杨睿、马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