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林果专家传经送宝 果农畅享科技大餐

2020年04月14日17: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8日,新疆拜城县亚吐尔乡欧特贝希村2组核桃示范园里人头攒动。“每年的这个时候是核桃春季嫁接最佳时间,嫁接时要注意切口,接穗要选择饱满芽,形成层一定要两端对好,动作要快,防止抽干……”林果专家正在进行核桃嫁接技术现场培训讲解。

近日,拜城县邀请自治区林科院计财处处长、研究员徐业勇,地区林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工程师艾则孜·吐尔逊等林果专家到该县,现场讲解核桃及杏子春季田间管理、嫁接、修剪、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为果农送上丰盛的林果业科技大餐。

专家们围绕核桃采穗、嫁接技术水平提升、嫁接后期管理、提高核桃嫁接成活率、核桃春季修剪、肥水管理等方面展开示范讲解。通过培训指导,增强了果农的果树整形修剪技术和种植果树的信心。

据了解,目前该县已发展核桃、杏子、葡萄等经济林13.7万亩,年产量达7.3万吨。为推进果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县林草局紧抓当前果树萌动前春季果园管理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林果专业合作社和林果业技术服务队分赴各乡镇林果示范园全面开展春季果树嫁接、修剪管理工作,发放果树栽培技术明白册800余份,推动了全县经济林发展提质增效,为实现今年林果优质丰产和果农增收奠定了基础,助推了果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该县林草局局长卡哈尔·阿木提说:“林果业作为拜城县极具特色的优势产业,已成为果农增收致富的‘金钥匙’,今后,县林草局将坚持以林果业提质增效为核心,推广先进技术,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带动林果业健康高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徐春英)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