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45吨“爱心”农资助春耕

2020年04月13日21: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正是春耕的时节,家里还愁没有肥料,没想到工作队这就送来了有机肥,真是太及时了,感谢你们。”4月10日,新疆博湖县博湖镇幸福社区居民张强骑着三轮车高兴地把10袋化肥和有机肥运回了家。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开春以来,巴州林业和草原局驻幸福社区驻村工作队为帮助社区各族群众做好春耕生产,不误农时,通过多方联系,为困难群众申请45吨爱心农资,确保秋收丰硕。

在捐赠活动现场,困难户早早地骑着三轮车来到社区大院,工作队员一边组织人手卸货,一边帮助贫困户将农资搬运上车,领到化肥和有机肥的困难户个个笑逐颜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我家种了20亩辣椒,正好可以把有机肥用上,解了燃眉之急不说,还省了一笔开销,感谢工作队的帮助,我会用好爱心肥料,积极发展好生产,用勤劳的双手过上美好生活。”困难户赵晓燕感激地说。

“栽辣椒苗深度为10-15厘米,同时施底肥,用过磷酸钙15-20千克施在田里,同时开沟渠,起到不积水和灌水方便……”在困难户鲁彬家的地里,工作人员现场上起了“教学课”,不仅讲解了辣椒的科学种植方法,而且手把手传授播种技术。

博湖镇幸福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那松曹克图说:“我们不仅向困难户捐赠肥料,并派专业农化人员向他们传授种施肥技术和种植技术,帮助他们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能适当增加他们的家庭收入,从而改善他们的生活。并且希望通过我们的自身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帮助更多的困难户”。

此次 “爱心”农资发放活动,为幸福社区110户困难群众捐赠化肥、复核肥900包共45吨,有效地解决博湖镇发展种植产业所需农资问题。(徐娇娇、姚霞)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