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抗疫”优秀美术作品巡展走进社区

2020年04月11日17: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9日,由新疆阿克苏地区文化艺术中心(文化馆)举办的2020年“众志成城 抗疫情”优秀美术作品巡展走进文化社区城市花园小区,为居民送去优秀的美术作品。此次巡展共展出抗击疫情主题作品63幅,1000余名群众错峰观看了展览。

这次巡展的作品由阿克苏以及兵团的优秀画家、绘画爱好者共同创作,参展作品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内容包含了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医护人员、为民服务的社区干部、助力抗击疫情的各族群众等,展示了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群体,舍小家、为大家的使命担当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高尚品格,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疫情、坚定必胜信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作品一经摆出,就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以疫情期间真实事例为依托的油画以及剪纸作品,让前来参观的居民感同身受,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抗疫一线人员的无私奉献、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巡展不仅让市民们加深了对疫情的认识,同时还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市民的防疫意识。

青妍君是阿克苏地区文化馆的一名工作人员,热爱油画、剪纸等艺术创作,此次她有8件作品参加了巡展。

“我的画作内容都是一些感人的事件。主要围绕方舱医院和社区工作者。我们不能在一线跟医护人员一起去抗击疫情。但是我们作为艺术工作者,通过手中的画笔,把这一切表现出来,展示给全地区的居民。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抗击疫情,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护。”青妍君说。

据了解自3月中旬以来,阿克苏地区文化馆已在学校、社区等地开展了多场优秀美术作品巡展活动,同时,还将深入乡镇开展优秀美术作品巡展活动。

阿克苏地区文化馆副馆长郭新明介绍说:“把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带到了基层乡镇社区和学校,希望能够让各族群众进一步提高健康防护意识。”(晋慧茹)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