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有你 荣归“故里”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新老队员交接记

2020年04月10日19: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乌鲁木齐米东区税务局第一批“访惠聚”驻社区工作队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为新一轮工作拉开了帷幕。作为米东区税务局的第一批“访惠聚”驻社区工作队,老队员们用点滴工作情,温暖了每一个居民,也为新一批队员的工作夯实了基础。其中两支工作队获得“优秀工作队”荣誉称号,米东区税务局被评为先进后盾单位,各项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及当地居民的充分认可。

我是党员我带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访惠聚”驻社区工作中,米东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走在了前列。收到“访惠聚”驻社区工作队要进行新老队员替换的通知后,人事教育股股长温海军第一时间报了名。温海军作为一名老税务干部、老党员,被年轻干部亲切地称为“温爷爷”。温爷爷一直负责“访惠聚”驻社区工作,年前因腰椎间盘突出刚住过院,但疫情防控期间,他第一时间参加党员先锋队,值守在单位。他总是说:“老党员要给年轻人做个好榜样!”如今,温爷爷又主动申请加入工作队,“‘访惠聚’驻社区工作是锤炼干部的‘大熔炉’,虽然我有各种困难,可是大局面前,党员干部必须带好头、做表率,我将不辜负党委的信任,积极在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是党员我带头!

同样是老党员的宋多强,已经有两年的工作队经验,局党委征求他个人意见时,他表示,通过两年的“访惠聚”工作,自己已经有丰富的经验,可以留下来带年轻干部。

据悉,米东区税务局2020年共派出5个工作队25人,接力“访惠聚”驻社区工作,全局干部纷纷报名,最终经过层层筛选,选出50名备选人员,其中党员干部占62%。

我要成为业务“小能手”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咱们之前讲过的困难行业企业指的是哪一些行业?哪位同志来说一说?”最近,米东区税务局派驻各社区工作队的老队员们,每天下班后增加了一项新的工作,参加“税收知识小课堂”,重温税收相关政策,学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为回单位赴任做好准备。

张慧是米东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长期服务纳税人的经验,加上精湛的业务知识,使她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面对第一批大部分队员将返回单位工作的现状,张慧临时开起了小课堂,组织队员下班后学习业务知识,为回归后的工作积蓄能量。“两年的‘访惠聚’工作经历,为我积累了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但业务上生疏了好多,心里有些犯怵,经过张局长系统的培训,我对以后的工作有信心了。回去后我会加强业务学习,相信我很快能成长为业务‘小能手’!”驻小水渠工作队队员红岩说道。

单位是永远的后盾

“为期两年的工作中,第一批队员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访贫问苦,切实为辖区居民解决困难诉求,及时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基层商户和居民。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倾尽全力用脚步丈量责任,以行动书写担当,用实际行动树立米东区税务局的形象。”米东区税务局党委对“访惠聚”驻社区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回来后,我们要妥善安排他们的工作、生活,尽全力做好服务,让他们尽快重新融入单位。”局党委第一时间安排回归干部的工作、生活及业务学习等相关事宜,使他们尽快熟悉工作岗位,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使新队员们迅速进入角色、快速转变思想、对接工作,米东区税务局党委委员“一对一”与各工作队建立联系,并安排老队员传经验、教方法,面对面谈思路、交任务,做到底数清、状况明,确保工作不断线、不掉链。各党支部也发挥引领作用,纷纷与5个派驻工作队结队,计划每月前往工作队开展共建活动,丰富工作队党团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高隆慧)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