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为纳税人开启发票邮寄“网购”模式

2020年07月24日16: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邹,你好!我们公司的发票快用完了,上次你给我讲过可以从网上申领发票,你能不能单独给我教一下?”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干部邹林江接到新疆康伟特种锻造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康燕的求助电话。

该公司主营钢压延加工,现因疫情已停工,但前期有发票尚未开具。了解到情况后,邹林江打开微信视频,从登录新疆电子税务网站到申领步骤逐步讲解,短短两分钟,康燕成功学会了如何“下单”申领发票。“原来这么简单,比网购还方便。听说一般情况下第二天发票就可以送达,我也不着急了,等我把手头的发票用完再来申领,税务局推行的发票邮寄‘网购’模式让我很安心。”康燕说。

同样因疫情来不及申领发票的新疆红圣彤彩印包装有限公司会计李亚妮,于7月23日上午收到米东区税务局邮寄的25份增值税专用发票。

7月22日下午,李亚妮通过电话咨询发票申领事宜,得知税务局“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寄配送”发票领用方式仍在继续,已经有网上申领发票经验的李亚妮很快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申领到发票。“上次提申请的时候内心还很忐忑,担心到大厅领发票会不会出问题,担心邮寄时间会不会太长,担心接收快递会不会有风险。没想到税务局思纳税人所思,发票邮寄不仅便民快捷、满足了我们的需求,还有效防范了疫情,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后顾之忧!”

据悉,米东区税务局在疫情期间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让广大纳税人足不出户“宅家办税”。针对发票邮寄业务,税务人员收到申请后,第一时间联系邮政部门上门揽件、迅速寄递,全程不超过1小时,确保纳税人24小时内收到发票。在确保速度的同时,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做好消杀,保证纳税人和税务人员的安全。自7月17日至今,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已向11户纳税人提供邮寄发票189份。(高隆慧)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