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他的金点子让亲戚生活变了样

2020年04月10日12:0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他的金点子让亲戚生活变了样

“大姐,你都准备好了吧,我来给你送货啦!”4月8日一大早,新疆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干部冯磊按照约定准时来到该镇马家槽子村村民、他的结对亲戚帕尔旦木·力提甫的家。当天,冯磊要帮帕尔旦木把制作好的特色食品送到商家。在帕尔旦木家宽敞的房间里,摆满了馓子等特色美食。冯磊麻利地帮着分装、打包,然后装上自己的车。

“今天总共有2000多块钱的订单,可要辛苦你了兄弟。”帕尔旦木感激地说。“只要姐姐能挣上钱,我甘愿天天当你的义务送货员。”冯磊笑着说。

2019年初,冯磊和帕尔旦木结对认亲,那时,帕尔旦木是村里的贫困户,她丈夫2012年突发心脏病去世,自己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小女儿上大学,家里主要靠大女儿打工维持生活。

第一次去帕尔旦木家时,冯磊发现帕尔旦木做的馓子等特色美食色泽好、口感酥脆,他脑海里一下就冒出帮亲戚脱贫增收的点子。

“姐姐,你身体不好,外出打工也不方便,不如在家做些馓子、麻花等特色美食,我帮助你销售。”冯磊对帕尔旦木说。

很快,在冯磊的帮助下,帕尔旦木在家门口开起了特色美食加工店。

“我为亲戚的美食代言:帕尔旦木姐姐纯手工做的馓子、麻花,酥脆可口,味道美极了……”在冯磊的微信朋友圈及家人、朋友微信群里,总能看到他为亲戚代言的文字和图片。冯磊借助各种渠道,千方百计向亲朋好友、同事、同学推销帕尔旦木做的特色美食,并负责接订单、送货和收货款。

“刚开始每个月能卖2000多块钱。后来在冯磊兄弟的宣传下每月能卖七八千块钱,除去成本,净落四五千元。如果赶上节假日,订单会更多。”帕尔旦木说。

今年,看到帕尔旦木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冯磊又萌生了新想法:吉木萨尔镇每月都举办展销会,如果能为姐姐预订一个展位,就能拓宽销路,有更多收入。此外,吉木萨尔镇每年都会安排小微企业创业项目启动资金,冯磊帮帕尔旦木申请了。目前,这两件事都初步有了眉目。冯磊计划等扶持资金到位后,帮帕尔旦木装修店面,扩大生产、经营范围。

“我的幸福,就是有了冯磊这样的好兄弟,是他的金点子,让我的生活变了样!”帕尔旦木说。(盖有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