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供销合作社:基层社覆盖率2020年达90%以上

2020年04月10日11:3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基层社覆盖率今年达90%以上

2020年新疆供销合作社进一步聚焦“三农”主业,夯实基层基础,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巩固直接面向农民开展经营服务的前沿阵地,使基层社乡镇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谋篇在系统,落子在基层。今年,自治区将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落实“基层社组织建设工程”和“千县千社”振兴计划,新建基层社87个,创建标杆基层社36个,改造升级薄弱基层社80个,新增基层社社员5万人,新建农村综合服务社106个。

在提高农业生产服务能力方面,加快推广土地托管、统防统治、代耕代种等服务模式,为小规模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系列化、专业化服务,今年全系统新建农业生产服务中心70个、庄稼医院60个,新增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108.1万亩。

2019年,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累计实现销售695.8亿元,资产总额543.97亿元。全系统累计土地托管面积103.7万亩,土地流转109.5万亩,配方施肥面积达到610.5万亩;乡镇基层社达到771个,覆盖率达到89.3%。(石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