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互联网+要素资源交易”

2020年08月31日11:4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互联网+要素资源交易”

近日,新疆完成挂牌推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50宗,首次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互联网+要素资源交易”。

新疆产权交易所通过线上交易流程,在保障物权、股权类项目正常交易的同时,对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结合扩大要素市场化配置范围、健全要素市场体系、推进要素市场制度建设的现状,与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就科技成果转化进场交易事项进行对接交流。

在自治区科技厅的支持和指导下,新疆产权交易所经过制定方案、流程设计、系统模拟、优化配置后,与科技厅合作首次完成挂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50宗,基本实现新疆农业大学、新疆药物研究所、新疆林业科学院、新疆大学、新疆交通科学院等多家科研院校的科技成果面向社会交易转化的要求。其中,生态、医药卫生、农林牧渔业、资源再利用科技成果项目颇受关注。

新疆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海亮表示,通过此次科技成果转化公开交易,运用“互联网+要素资源交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技术成果以挂牌转让、许可、意向征集或作价投资等方式向企业或其他组织转移,既是为了破解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的难题,也拓展了产权交易平台的功能,完善了要素资源交易体系,使要素资源通过产权交易平台有序流动,更高效地完成向资本、土地、数据等要素资源交易的延伸。(石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