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0年04月08日16: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沙湾县各乡镇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清洁家园、美化家园系列活动,为更加幸福的生活而努力。

3月30日,安集海镇古树村的村干部、党员和驻村工作队队员30余人忙着翻土、开沟、撒种、覆土、拉滴灌带……大家各负其责,在景观带里种植蔷薇花和薰衣草,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古树村花费2000元购买了麒麟菊、千日红、绣球等七个品种的花卉种子,准备在村里五个巷道种植,打造巷道景观。

“现在,村里每个巷道都硬化成柏油路面了,两边再种上花,晚上路灯亮起来,漫步在巷道里,十分惬意。”古树村妇联主席唐爱琴说。

近几年,南湾村通过村级惠民生项目资金支持,先后在村里主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90盏、新建篮球场1座。驻村工作队还捐赠17套健身器材和2台乒乓球案,还为村民免费发放垃圾箱。

商户地乡积极开展“清扫家园”活动,发动各村党员、村干部和村民,对各村的垃圾堆放点、卫生死角及道路两旁等地进行清扫。

商户地乡党委委员周娜说:“我们会持续加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积极组织村里的志愿者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定期进行卫生清扫、消毒杀菌,同时与村民积极沟通交流,不断改善村庄人居环境。”(曾照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