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引进先进装备让废钢铁变成宝

2020年04月08日11:0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引进先进装备让废钢铁变成宝

7日,新疆再生资源集团公司下属新疆众鑫赢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与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引进行业领先的再生资源加工装备回收利用废钢铁。

在众鑫赢公司厂区,记者看到,原本一大堆形状各异的废旧钢铁进入金属打包机经过压缩、打包后,变成一个个形状规整的大钢块。“这种设备每天可处理一两千吨废钢铁。”众鑫赢公司市场部经理王学喜说,废钢铁经过分拣和粗加工后,就可作为再生原料售往下游企业,完成垃圾变宝的转换。

众鑫赢公司专门从事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纸等的回收和销售,是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最大的废钢供应商,每年向八钢供应废钢约40万吨,占到八钢废钢用量的70%。

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斌表示,众鑫赢公司与江苏华宏科技的合作使得新疆废钢加工装备水平升级,而且经它处理后的废钢质地更紧密,回炉炼钢时可降低熔损率。和以往相比,每吨钢可降低成本约5%。

江苏华宏科技是专业制造再生资源加工设备的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拥有国家专利108项,所生产的设备广泛应用于再生资源产业的国家循环经济园区、钢铁和有色金属企业、废钢加工配送中心等。该公司董事长胡士勇表示,江苏华宏科技与众鑫赢公司的合作,将为提高新疆再生资源行业装备水平,促进循环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借助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优势,加快向中亚及周边国家拓展市场。(石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