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和融新村通了公交车

2020年04月06日12: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村也通公交车啦,我再不用早早地开着三轮车送孩子上学了,以后去巴扎、去县城也都方便了,感谢工作队和客运公司为我们办的好事实事。”3月30日,新疆洛浦县拜什托格拉克乡和融新村村民佐日古丽·奥布力喀斯木把孩子送上公交车,自学校全面复课以来,该村的孩子们就开启了只需5角钱就能坐着公交车上学的读书之旅。

和融新村的学生们保持距离有序乘坐公交车。宋占昆 摄

洛浦县和融新村位于沙漠腹地,是2016年新建成的村庄,距离乡政府13公里,距离县城约60公里,有54户村民,以种植蔬菜大棚为主。因地处偏远,村里也没有学校,村民出行、学生上学、农产品外销完全依靠三轮车和私家车,交通非常不便。

洛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国网洛浦供电公司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首先从解决孩子上学问题着手,由工作队员每天早上用私家车送村里的学生上学。随后,工作队和村“两委”从长远计划,将出行问题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与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客运公司多次对接协商,最终获准在和融新村增设一个公交站点。“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有了公交车,不仅方便了村民、学生的出行,也方便了农副产品出村和农资入村,为村里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助力。”和融新村第一书记赵向阳说。

3月23日,设立在和融新村村委会前的公交站台迎来了首班公交车,洛浦县玉都客运公司负责人托合提阿孜·艾依提说:“这段路太偏远,客流量也少,但支持教育、帮助孩子上学是全社会的责任,所以接到工作队的申请后,我们公司决定贴钱为和融新村通上公交车。同时也是为村里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尽一份我们的力量。”(李蓉 宋占昆 )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