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信通公司:智慧供应链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年04月03日18: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公司已完成第一批数据两级接入贯通,按照要求对第二、三批数据开展接入准备。”3月30日,国网新疆信通公司数据中台负责人张龙军在现代智慧供应链两级数据接入问题协调会上,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互联网部汇报公司物资供应链运营中心建设数据准备工作进度。

物资供应链运营中心作为现代(智慧)供应链重要组成部分,聚合了公司内外部资源信息数据,实现物资“业务流、数据流、资金流”三流合一,全面提升物资供应保障和协同运作能力,发挥“运营监控、资源调配、应急保障、智慧决策”功能。根据两级智慧供应链运营中心标准化业务数据需求,国网新疆信通公司完成物资供应链运营中心第一批集中数据接入及贯通工作,加速推进公司智慧供应链建设。

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集中梳理、两级推动、分批接入相关工作要求,各网省单位要在4月底前基于数据中台分批次完成财务管控、PMS2.0以及ERP系统共计165张表的数据接入、企业级模型转换及数据质量核验。国网新疆信通公司接到工作任务后,集结各专业骨干组成专家团队,按照“月计划、周安排、日跟进”的管控方式,加速推进现代智慧供应链运营中心数据接入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批24张数据需求表的接入贯通,并完成已接入数据与源端数据的一致性核查,确保数据接入完整、及时。

下一步,国网新疆信通公司将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规划,做好第二、三批次数据接入贯通及国网下发数据的接收工作,保障数据接入、下发工作,满足物资供应链运营中心业务应用需求,支撑公司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确保2020年底基本形成两级运营协同。(马梅芳 张龙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