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州: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0年04月03日18: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针对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疆博州严格落实中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坚持慎终如始,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对此,博州加大了对境外疆外返博来博人员的筛查力度。对返博人员进行血清抗体检测和核酸检测,并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严格落实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隔离措施。

据州卫健委疾病预防与综合监管科科长王宏博介绍,当前,疫情防控还未结束,我们还需继续保持警惕,落实、落细防范疫情反弹的各项措施,持续巩固阶段性成果。为了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根据国家、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州暂停了文化娱乐行业经营活动。截至目前,博州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连日来,自治区陆续下发了涉及多个行业的防控措施指南,博州严格落实相关指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博州一手抓疫情防控保大局稳定,一手抓复工复产保市场供应和经济发展,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自治州及各县市对复工复产单位和企业开展了防控措施培训,自治州还下派了4个指导组前往各县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博州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目前,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对于个人防控而言,措施还要进一步加强,戴口罩、勤洗手、预防性消毒、通风换气、体温监测等应该成为日常习惯。同时,还要做到不扎堆,减少人员集中就餐。(张新燕)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