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村民的这些牲畜有“保险”了

2020年04月03日00: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么快就拿到了保险合同,我们的牲畜从此就进了‘保险柜’,养着也就更放心了。”近日,新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吾曲村村民阿不都哈地·居买克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一份奶牛保险合同,难掩喜悦之情。

据悉,这是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中国人寿和中华保险公司针对畜牧业健康发展推出的硬核业务,按照中央50%、自治区30%的财政补贴和农户20%自缴承担保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自缴保费由保险公司承担。不仅为全镇农牧民牲畜打下了基础保障,也标志着全镇的畜牧业健康发展正在“落地开花”。

阿合奇镇地处帕米尔高原,畜牧业是农牧民增收的支柱产业,现有牲畜存栏4万头(只)。按照每头品种牛投保700元赔付10000元、本地牛投保350元赔付5000元的标准,三个村共计150余头奶牛投保,保期1年,成功实现了风险保障和村民放心闭环。

“禽流感怎么治?”“雪灾如何防”“损失怎么办?”牲畜的健康一直是村民们十分关心关注的问题。在推进工作中,各村充分发挥基层村“两委”作用,深入群众做好政策宣传。镇、村两级和保险公司通力合作、积极配合,群众自愿报名,严格签订合同,确保牲畜保险买得上、能保好。此次村民购买的大牲畜保险是一种农业保险,承担因特定疾病、自然灾害或其他疫情造成的牲畜损失,有力地保障了村民的财产利益。

据分管畜牧工作的买买提吐尔地·巴哈依介绍,阿合奇镇在做好禽流感、春季口蹄疫三价灭活疫苗和小反刍兽疫疫苗免疫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牲畜投保工作,有效保障了农牧民实现增收,为畜牧业安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王芳)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