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援疆按下快进键

2020年04月03日10:5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产业援疆按下快进键

3月31日,兵团第五师双河市荆楚工业园区,工人正在新疆普耀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线工作。目前,该公司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完成订单任务。□于苏甫·艾尼摄

3月27日,疏附县一家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生产手机喇叭。该公司2019年由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引进,目前已吸纳600多名富余劳动力就业。□本报全媒体记者 李瑞摄

3月28日,工人在洛浦县北京工业园区里的一家纺织公司车间纺纱。目前,该园区240家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许晓龙摄

3月29日,工人在莎车县一家纺织公司生产车间制衣。该公司由上海市援建,目前已吸纳当地700多名富余劳动力就业。□努尔比叶·阿布都卡迪尔摄

4月1日,新疆唱歌的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包装红枣。目前,该公司已全面恢复生产,日加工红枣超过10吨。□刘亚辉摄

3月31日,工人在阿图什市小微(服装服饰)产业园一家纺织公司生产车间工作。该产业园由江苏省昆山市援建,目前该产业园的33家企业已全面恢复生产。□翟汝增摄

3月29日,工人在浙能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车间监测设备运转情况。目前,该公司员工已全部返岗,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杨硕摄

3月27日,工人在位于疏勒县巴合齐乡的蔬菜产业示范园给温室安装玻璃。该示范园由山东水发金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援建,工程预计今年底完工,将带动3000余名富余劳动力就业。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李瑞摄

3月27日,工人在策勒县新疆津垦奥群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肉羊良种场剪羊毛。该公司由天津市援建,着力打造现代化企业示范带动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直接帮扶1000户贫困户稳定增收。□许晓龙摄

新疆民生福祉的持续改善,民生画卷的愈加壮美,少不了产业援疆浓墨重彩的一笔。

3月27日,在疏附县由广东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引进的一家企业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生产手机喇叭。

3月27日,在位于策勒县的新疆津垦奥群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肉羊良种场,职工正在给肉羊喂食,这家由天津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引进的企业,着力打造现代化农业产业链,示范带动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可直接帮扶1000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3月29日,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浙江省湖州市援疆指挥部引进的一家企业内,来自浙江的技术指导吕文先正在指导徒弟操作机器。

……

放眼天山南北,各对口援疆省市始终坚持与新疆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为帮助受援地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各援疆省市发挥各自优势,产业援疆按下复产快进键。

脱贫攻坚,产业先行。安徽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紧扣皮山县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制定了2020年对口援建项目计划,投入4.3亿元援建资金助力皮山县脱贫摘帽。其中,安排进村入户精准脱贫资金4489万元,安排困难学生资助资金1500万元,安排学校建设和补助资金1.5982亿元,在培育产业、促进就业、教育医疗、基层基础、交往交流等领域,帮助皮山县各族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一个个举措精准有力、一项项“交钥匙工程”温暖民心。眼下,各援疆省市和广大援疆干部正迎着大好春光,与新疆各族人民一道争分夺秒、苦干实干,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拍热扎提·阿不都)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