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党徽熠熠 照亮复工路

2020年04月02日14: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风雨露后的点点绿意,用顽强的生命力打响了首府乌鲁木齐走出战“疫”阴霾区、走上复工复产“高速路”的信号枪。同样的,奔忙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一线的他们,亦是用胸前的党徽和坚毅的双眸汇成了这复苏季节的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书记带头:下大决心为企业纾困解难

“从接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到现在,税务局的干部几乎每天都和我们保持着密切的沟通。”新疆宏际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武林展示着手机屏幕上的微信聊天记录,“从针对疫情影响企业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到公司复工复产的实时进度,再从涉税业务‘非接触式’辅导到公司后期发展思路的定制规划,税务部门的巨大帮助着实让我们信心倍增。”

据悉,乌鲁木齐县税务局结合辖区经济特点,通过不间断走访调研和电话辅导,总结梳理出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税源企业最为关切的优惠政策辅导、暂缓缴纳税费等12项服务举措,针对减免企业税费、延期缴纳税款等20项关键涉税业务全面细化、狠抓落实,形成支持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的“一揽子”帮扶计划。

“在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的同时,也要用脚步为企业复工复产扫除障碍。”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骆华伟介绍说,“针对全县重点产业行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跟踪分析,细致梳理产业链、上下游亟待解决的困难是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全面理顺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机制,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提出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和建议,为企业健康、优质地恢复经营生产贡献税务力量。”

党员挺身:下大力气让企业顺利复工

自从加入乌鲁木齐县复工复产工作队后,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口罩和测温枪就成了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干部张平和杜凌科的“日常穿搭”,而每日数以千遍地重复“你好,请出示身份证并配合我们进行体温检测”也成了张平和杜凌科这对“老党员CP”坚守在火车站出站口期间说地最多的话。

从3月20日开始,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每天由疆内各地抵乌的火车基本在62列左右,平均客流均保持在一万两千人左右,而张平和杜凌科负责的工作就是为返岗复工做好第一道安全保障。

每天0点到5点算是休息的“黄金时间”,但火车晚点总是常有的事;客流量激增的时候,忙起来顾不上吃饭的老哥俩从没抱怨过一句;在防护服的周密保护下,被汗水的浸透衬衫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遇上倒班小憩的时候,匆匆扫几眼手机,老哥俩就赶紧蜷缩在长椅上闭目养神……

“不都说‘年纪越大、睡眠越少’么,能让务工人员安全地返回工作岗位,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进度,我们老哥俩再累都是分内的事儿。”相视一笑的张平和杜凌科顾不上摘下护目镜,就抓紧扒拉几口温凉的盒饭,他们知道,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其实就是在和时间赛跑。(张弘弢)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