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优化电网设计助推矿业发展

2020年03月30日17: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根据用户负荷点的所在位置,建议从110千伏伊兰布拉克变电站作为电源点会更加合理。”3月27日,为支持托克逊县长距离皮带输煤项目建设,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设计人员正在对供电方案进行规划讨论。

新疆吐鲁番市位于著名的东天山成矿带,矿产资源丰富,其中托克逊县黑山矿区、克布尔碱矿区勘探程度较高,是目前重点开发的矿区。矿区周边阿乐惠镇中泰工业园、伊拉湖循环经济产业园煤炭需求高,为减少煤炭运输投入和运输期间汽车尾气排放,拟采用清洁运输方式——长距离皮带输煤。

为全力推动矿业发展,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成立多部门联合工作小组,主动奔赴各个矿区进行现场勘察,根据电源点分布和现场地形,评估安全风险和隐患,优化设计供电方案,同时与客户深入沟通,掌握企业生产发展趋势和用电需求。

该公司了解到,新疆昌汇和矿业拟在大河沿镇北新建一座年产60万吨铁精矿的选矿厂,带动周边就业和经济发展。经过供电公司人员现场沟通讨论,目前已形成2套供电方案提交企业商榷,确定一套最优供电方案。

“供电公司的服务真到位,没想到这么快就完成了供电方案设计,我们都很满意,感谢你们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新疆昌汇和矿业负责人对供电公司的服务连连称赞。

下阶段,该公司将坚持提供“管家式”服务,继续跟进方案讨论进度,根据客户反馈意见,进一步优化供电方案设计,完善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机制,加强后期供电保障和用电指导,切实为企业客户提供可靠的供电保障和优质的供电服务,为助推矿业发展起到电力先行军的作用。(丁宽)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