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凯旋!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回家

【查看原图】
欢迎英雄凯旋归来!梁敬东 摄
欢迎英雄凯旋归来!梁敬东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30日电(陈新辉)“欢迎英雄凯旋!”3月30日16时18分,搭乘着158名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CZ5242航班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停机坪上立刻响起欢呼声。至此,新疆(含兵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509名队员全部平安归来。

这批白衣战士分别是由自治区人民医院14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自治区疾控中心3名专业骨干组成的新疆支援湖北疾病预防控制队;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支援湖北医疗队13名队员。他们分别于2月6日、17日和20日奔赴武汉战疫一线,在不同战场投入救治患者、疫情防控工作。

队员们走下飞机舷梯,家乡人高举“白衣持甲,寸心报国,大爱无疆,英雄凯旋”的致敬横幅,用最真挚的笑脸、最热情的掌声和最美的鲜花欢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回家。

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戈小虎说:“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全员平安返回新疆!特此报告!”

据悉,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开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截至3月25日,累计收治110人,重症转轻症86人,治愈出院84人;新疆支援湖北疾病预防控制队与中国疾控中心支援湖北疾控队队员混编,分别在武汉市的经开区、东湖风景区、东湖高新区三个疾控点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支援湖北医疗队先后在武汉商职医院、武汉市汉阳医院承担轻症患者的救护工作。

分享到:
(责编:陈新辉、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