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牧民转场忙 民警保平安(组图)

【查看原图】
新疆吉木乃:牧民转场忙 民警保平安(组图)【7】
新疆吉木乃:牧民转场忙 民警保平安(组图)【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3月24日10:08

三月初春,新疆吉木乃县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牲畜转场,每天有上千只牲畜从萨乌尔冬牧场向春季牧场迁徙,对此,吉木乃县公安局别斯铁热克乡派出所“马背110”和交警大队民、辅警联合组建了“牧民转场服务队”,全程为牧民转场保驾护航。

为确保转场顺利进行,“牧民转场服务队”提前深入冬牧场各牧民定居点,对转场沿途易发生地质灾害的路段进行勘查、标注,提醒牧民做好安全防护。同时,在转场期间,民、辅警积极主动给牧民讲解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禁毒、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转场,吉木乃县公安局“牧民转场服务队”以全程跟随保障方式为牧民护航,民、辅警携带单警装备、药箱、铁锹等应急物品,随时为转场牧民及牲畜提供应急保障服务;有时还会帮助牧民驱赶羊群,“共同”转场。

别斯铁热克乡冬牧场牧民巴黑亚·托列根说:“每年春天转场,乡里的派出所和交警大队同志们都会给我们发反光衣,今年他们更是早早就进到山里面来,替我们看路,给我们发口罩、药品,一直跟着我们,我们太安心了!”

据了解,目前牲畜转场已进入高峰期,吉木乃县公安局将在辖区国道217线、国道219线、省道319线、省道229线及牧区成立“牧民转场服务队”,为接下来转场高峰提供保障服务,同时还将打造转场流动服务车,为群众提供热茶、食物等。(张雯程)

分享到:
(责编:杨睿、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