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蔬菜大棚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3日18: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0日,在新疆轮台县阳霞镇乌尊布拉克村蔬菜大棚基地,库尔勒公路管理局轮台分局驻村工作队正在指导贫困户发展大棚经济。

工作队正在指导贫困户发展大棚经济。张慧勇 摄

“定点输血”更要“自主造血”。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库尔勒公路管理局轮台分局驻村工作队从产业扶持、技术服务、市场对接等方面入手,打造“大棚经济”。工作队先后申请75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在村里建设5个大棚,带动30户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现在在蔬菜大棚基地工作后,我每个月收入达到了2500元。”贫困户玉苏普·铁力瓦尔地前期因缺少土地致贫,在蔬菜大棚基地工作后,有了稳定收入,还掌握了蔬菜大棚管理技术。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朱江平说:“在发展蔬菜大棚基地的同时,我们还在大力发展草莓大棚、车厘子大棚、火龙果大棚,借助乡村振兴,大力发展采摘经济,让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张慧勇)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