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大巴扎”有序开放

2020年03月23日17: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满足群众生活需求,3月21日上午,新疆阿合奇县农贸市场(巴扎)恢复营业,当日开业摊点100余个,各商户备货充足,防疫工作完备,有效保证了全县居民的“菜篮子”。

农贸市场入口处设立了工作台,保安人员正在检查居民通行证、给排队入场的居民测量体温。市场内,地面干净整洁,各摊位的蔬菜、水果摆放整齐,广播里用双语播放着疫情防控的知识。

该农贸市场负责人朱马木丁说道:“为了全县各族居民的身体健康,他们在营业前的几天里,就对整个农贸市场环境进行了卫生清理,并坚持每日早晚进行2次全方位的环境消毒,确保安全卫生。”

据了解,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的人员职责、复市宣传、物资保障、市场卫生等工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我们每周六都会在这进行监管,严禁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一旦发现,我们将严肃处理。”市场监管人员哈力力表示。

下一步,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运行检查工作,为全县各族居民营造安全、健康的市场环境。(李雪丽 季宗芬)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