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乌鲁木齐高速公路复工

2020年03月22日11:3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阿勒泰—乌鲁木齐高速公路复工

20日上午,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沙漠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复工。

当天复工的为该项目一期工程。“目前人员、设备正在陆续进场,人流、物流、资金流会加快转动起来。”阿乌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长罗小刚说。

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公路起自北屯市,经过福海县、五家渠市、昌吉回族自治州,止于乌鲁木齐市,全长342.538公里,穿越荒漠及沙漠路段长达150余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计划2022年8月底完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为黄花沟至乌鲁木齐段,主线长229.188公里,于去年12月开工;二期工程为阿勒泰至黄花沟段。

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公路是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骨架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北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准噶尔盆地,几乎为直线型走势,从乌鲁木齐到阿勒泰市不再绕行,比经行G217线缩短258公里、G216线缩短193公里,将成为乌鲁木齐市连接阿勒泰地区的一条方便、快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项目建成后,驾车从乌鲁木齐至阿勒泰市最快仅需4个小时左右,比以往节省三四个小时。”罗小刚说。

据悉,目前我区的沙漠公路分别为轮台至民丰公路、阿克苏至和田公路以及在建的尉犁至且末公路,但均非高速公路。

当天,S20五工台—克拉玛依、G30小草湖—乌鲁木齐段、G7梧桐大泉—伊吾—巴里坤—木垒段、若羌—民丰公路项目也同时复工建设。(逯风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