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严把铁矿企业复工用电“安全关”

2020年03月18日17: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党员服务队唐新章、艾尼江·吾甫尔在鄯善县宝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上门服务企业复工用电。段旭辉 摄

“2号车间A项线路接点温度72.5摄氏度,应该是接头松动导致发热问题,必须立即处理一下。”3月16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鄯善县宝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宝地矿业是当地一家重点国有企业,主要经营范围是铁矿石开采和精选,在得知该企业即将复工的消息后,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开展安全用电“体检”,重点检查配电柜、生产车间供用电设备以及配电表箱等运行情况,向客户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指导企业做好日常用电管理和应急处置措施,把好企业用电“安全关”。

“我们铁矿复产从提出用电需求到办理用电手续,前后只用了6个小时,当天就让我们用上了电,效率真是高!”宝地矿业公司厂长张万福对供电公司的服务表示赞扬。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网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十二项措施,按照属地化原则,成立9个服务小组,实行供电所“一对一”“点对点”服务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协助解决用电难题。同时,大力推广“网上国网”线上办电模式,实现用电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此外,所有业务“当日受理,当日流转”,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减容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的服务承诺,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目前,该公司已上门服务复工企业46家,现场办理用电申请21个,发现并协助消除安全隐患25处,多渠道宣传疫情期间电费优惠政策,惠及客户预计超过1000家。

下一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将持续跟踪企业复工信息,畅通企业办电“绿色通道”,主动提供“一企一策”服务,确保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优质的电力保障。(段富海 唐新章)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