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建设分公司:复工安全检查为温宿县抵边村配网加上“安全阀”

2020年03月18日17: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7日,新疆建设分公司监理人员谢梅辉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抵边村配网建设工程现场检查施工作业票。李龙龙 摄

“登高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登高前要正确佩戴安全带,我看下您的安全措施到位了没有?”3月17日在新疆温宿县抵边村配网建设工程,国网新疆建设分公司阿克苏监理项目部人员谢梅辉正在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温宿县抵边村配网建设工程计划本期新建10千伏单回架空线路6.71km,安装400千伏变电压一台,建成后将解决阿克苏温宿县电压负荷超载问题,有效缩短供电半径,同时加快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建设,改善网架结构、提高农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温宿县抵边村配网建设工程于3月8日正式开工,国网新疆建设分公司作为该工程的监理单位,为确保温宿县抵边村配网建设工程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监理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和有序施工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建立安全防控体系;组织监理人员对现场作业票、工器具、防护用品、特殊工种、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向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及工作负责人交代,要求现场把控好安全的同时不能放松疫情防控,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督到位;强化安全管控和建设质量,固化配网工程现场安全管理,全面加快工程进度。

“这次检查提出的问题让我们认识到现场安全管控和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不足,我们一定及时整改,做好现场各项管控工作。”检查结束后,施工现场的负责人说。

此工程此次检查强化了现场人员安全意识,提升了现场管控力度,为确保抵边村项目零事故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建设分公司将严格做好安全和质量管控工作,从质量、材料、防疫、现场高空作业及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等方面入手,精益求精,确保完成工程目标。(李龙龙)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